英力士 的 榴彈兵 – INEOS GRENADIER

Grenadier 的車頭

英力士 的 榴彈兵 – INEOS GRENADIER

還記得約莫 10 天前我在粉絲頁上提了一個問卷調查:「您對於 M-Benz G-Class 車型的看法」吧,感謝幾十位車友的熱情參與這份不專業的調查,讓我的好奇獲得證實。

話說當時,有幾位車友直接懷疑的提問,是 BMW 也要搞一輛嗎?

當然不是,至少直到目前並沒有資訊顯示 BMW 也要弄一輛類似 M-Benz G-Class 的車。但是,今天要談的車確實扯上了 BMW。

INEOS GRENADIER,一輛預計 2021 年量產的英籍 4 x 4 越野車:英力士汽車公司的 榴彈兵!

大概是 10 天前,我正因為要找一下關於 840d 的柴油引擎配置雙 DPF 的技術資訊,無意中卻發現 BMW 在去年發佈過一則新聞,新聞內容大意是指 BMW 將會提供引擎給 INEOS Automotive…..

這則新聞引起了我的好奇,其實我也曾經想過本島的納X捷為啥當年不認真地找一下 BMW ,買一顆引擎來裝呢?也許,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。

離題了,BMW 要把引擎賣給一家沒聽過的公司,那是要做什麼?

結果,認真地找了資料,原來……….

對的!一輛 4 x 4 將會搭載 BMW 動力系統而問世!

榴彈兵的外型

這輛越野車的誕生,據官方的說法是 INEOS 的老闆 Jim Ratcliffe 先生,與朋友在倫敦一家叫做 Grenadier 的酒館裡暢飲過程的閒聊中,發現市場上缺少「精簡」「實用」的 4 x 4 越野車。接著經過專業評估之後,一個團隊組建起來,並將想法逐步實踐。

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當然對於一家年營業額 600 億美元的化工公司 INEOS 來說,老闆有的是團隊與財力,要實踐造車這件事也不是不可能,既然接下來都能獲得 BMW 同意提供引擎來成就這輛 「榴彈兵」,看來這輛車的一開始就走了對的方向。

BMW 引擎與 ZF 變速箱

BMW 將會提供這輛車直六的 3.0 L 柴油與汽油引擎,並且配合 ZF 8 速自排變速箱,因此,動力系統將會如同一般的 BMW 車型一樣容易養護,如果前面提到的「精簡」與「實用」也落實在量產車上,那應該會成為 4 x 4 的另一個選擇,帶有 BMW 動力系統的選擇。

目前,榴彈兵 的外型已經有明顯的配置,而這個外型的配置看起來似曾相識,對的 Land Rover Defender,外型看起來就像,但為此 Jagaur Lan Rover 還告上法院,指稱 英力士 的 榴彈兵 侵犯了知識產權,但,法院並不同意這樣的指控,因此,我才會提了一個「您對於 M-Benz G-Class 車型的看法」的線上問卷調查,我好奇自己的看法是否一樣被多數車友認同?

在文章後段,我統整了這個問卷調查的結果讓大家參考。

根據目前官方的公開資訊來看,2021 年是預計的量產時間,但一開始肯定是右駕版的先推出,而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,歐洲的汽車生產多數都有了變化,很可能 英力士汽車公司會買下在法國的 Smart 生產線來生產這輛車,因為 吉利汽車入主 Smart 之後可能將 Smart 產線從法國搬到中國,但,這件事並未定案,因為,原本的 榴彈兵 是計劃在英國生產的,這關係到英國的就業機會,以及英國脫離歐盟之後的相關問題。

底下的連結,是 英力士 榴彈兵 官網,目前發佈了這輛車的底盤設計,懸吊系統等訊息,因為車輛還在耐力測試中,尚未正式量產,因此訊息還持續演進中,有興趣的車友可以自己花點時間看看。

英力士汽車官網

這次的線上問卷調查,直到此刻當下所收集到的資訊如下:

Q:如果 G car 是您考慮購買的車,您對此車有什麼期待?

A:價格可以再再有彈性一些,性能和操控性,雋永,延續硬朗身驅下保有”卓越超群”的性能,舒適性,雖為硬派越野實際運用上還是很有差距,G55 G63 G特有的v8聲浪,期待油耗能好一點,太大隻了啦,改小些,容易保養維修,越野性能,強大的越野能力,耐操不易壞,就是喜歡他現在的外形,耐用耐操價錢合理,我希望在路上跟大家不一樣,希望價格合理,不要當作保時捷在賣,妥善率,空間,道路的性能不要犧牲掉太多,堅固耐操,強大功力,帥,安全,價錢可再親民些,後座座椅要更舒適,G350 安全性,保值,穩定,硬頂敞篷,柴油+油電,性能很猛爆 豪華時尚,維持現在相同配備下更便宜多一點,電子的東西希望可以耐用一點,不要壞,外觀維持經典,加上科技配備,偏好性能款,維持經典,越野性能好,價錢可再稍低會更好,車況良好,可以上山下海,安全性,省油、油電混合、或者 是”電動車”,車體硬朗,行駛路感穩健,能兼具平時與休閒使用外,車身外型更能保留傳統硬漢風格,速度及越野性能,希望小排氣量,更穩定的高速操控,越野功能要強,內裝舒適些 風噪聲小一些……..
(每一句代表一位車友的回應,眾多期許…….未能全數公布,請見諒!)

參加這個線上問卷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