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

在歷經了被所謂的「自己人」背叛,以及公司所承租的廠房,因為房東地主之間的土地糾紛而無法續約,甚至很少有機會出遠門的我,卻在同一個月去了兩次上海,整個 2018 年真是充滿了變化,一件一件事情的發生,都是從來沒預想過的。

而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,有的事情的發展還在延續中,也有的事件的發展已經接近尾聲。伴隨而來的是新的變革。

梅修文的汽車三兩事」就是這些事件衍生的變革之一。

從 FB 的檔案中找到的資料,2016.03.14 可能是個人受邀參與 TVBS 地球黃金線節目錄製的第一集,因為沒有特別去記,希望沒搞錯日子。

TVBS 地球黃金線錄影

會參與這樣的電視影集而改變了低調人生,很關鍵的原因是來自我的好友「超跑男」葉明德 先生,因為他的推薦,才會有後來陸陸續續地參與。

在節目中的頭銜是「汽車維修專家」這點其實是言過其實的,充其量,我不過就是個業者,頂多就是看多碰多罷了,但,能夠在每一次節目中,根據節目製作單位的規劃,提供個人的經驗與見解分享,幫得上部分觀眾車友的忙,至今沒有搞成浮誇言語的人生,實屬萬幸。

也因為 2018 年底,公司承租的廠房發生土地糾紛而無法續租,終於我決定暫停公司近 16 個年頭的 BMW 與 ALPINA 車輛的保修業務,原先規劃的業務轉型計畫,直接演變成業務暫停。

這讓我覺得也許因為這樣的轉變可以有更多時間,做一些過去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,例如,每一次參與節目錄影,礙於節目時間的限制,很多議題的討論其實只能點到為止,講少了怕觀眾不容易理解,講多了又擔心佔了別的來賓的時間。

所以,也許我能自己透過網路版面,把議題講得更清楚一點。另外,十六個年頭車輛保修業務的經營,也讓自己經歷了許多案例,或許日後有更多時間能夠分享這些事,讓頻率近似的車友少走一點冤枉路。

無論您是在什麼因由下看到這裡,希望這裡的內容能對您有所助益。

如果,您還是希望我能處理您車輛的問題,私訊或者打電話給我吧。

2020.02.27 編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