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就是要對你的車下藥!

柴油 生化酶

利用 酶蛋白質 與 氨基酸 餵你的車,對她(註一)下藥,如此一來,可以獲得良好反應與極佳的效能!

你不相信嗎?

給點耐心,讓我解釋給你聽。

昨天傍晚到學校去接女兒放學,在車上我們討論到一篇網路上的文章,應該擺上多少字才會是一個恰到好處的表達?說著說著,我們胡謅了一個字數,有科學根據嗎?沒有,但是,這個討論獲得了一個結論:標題一定要聳動!文章的第一段內容一定要吸睛,讓人想往下看…….

因此,你已經看到了,就是要對你的車「下藥」!

再往下說之前,我可能還得先告訴你,我已經當了近十年的藥頭……..。

這是純正來自本島生物科技所研發的藥,可能有比較多的人對於「生醫科技」是比較有印象的。「生物醫學」利用生物科學技術來研發適用於「人類」的醫學應用,很多時候是這方面從業人員比較熱衷的方向,從吃的喝的保養品,到貼的抹的….. 

應用面廣泛,自然也意味著研究發展的變現率可能高一點,所以,本島的生物科技研發應用在人類的成果發表,遠遠高於所謂的工業應用。

可能是因緣際會吧,回想在 2008 年雷曼兄弟出包那年,國內油價因為原油價格攀升而不斷高漲,市場上始終未曾間斷過的「省油」產品,在那個時候更是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更多,有許多老商品趁勢捲土重來的大事宣傳。

就在 2008 年底 2009 年初接近農曆年前夕幾天,公司股東打了電話給我,說有接觸到一種可以省油的添加劑,他要拿幾瓶給我試試看。

記得當時我的回應是覺得怎麼可能, BMW 這種車的空燃比都是設定好的,哪有那麼容易可以改變?

而且,在一個高油價的當下,有很多人連車都減少使用,又如何會再掏錢出來買添加劑來添加?

好吧,就算真的會省一些油,那是能省多少 %? 換算單價後,值嗎?

一連串的疑問句,讓我打從一開始就從心裡有著許多的懷疑,而且,這還是「生物科技」的產物,更讓我覺得「會有這種事?」

不過,股東的好意是應該試試的,也許我就是孤陋寡聞,不懂科技的進步。

就這樣,在這個10年前的歲末年終,我拿到了這藥:「生化酶」的第一代產品。

試試吧,當時我拿來用在  1989 E34 520i 手排車上,M20B20 引擎,雖然是電腦噴射,但卻還是分電盤式的點火系統,將「生化酶」倒入油箱,由於是產品在 汽油 與 柴油 應用 (註二)的初版,20ml 的量倒入油箱後,必須等待一個晚上,讓「生化酶」有時間能夠與燃油混合並且產生作用。

這初版的產品只有 20 ml,根據製造商的說法,最大有效的燃油混合量可以達到 80 L,也就是說:用 20 ml 的「生化酶」可以混合 80 x 1000 ml = 80000 ml 的燃油,這樣的配比,讓人還真的必須體諒,作用的產生,是真的需要一點時間的。

經過農曆假期的長程使用感受,還真的,加了「生化酶」之後的駕駛感,是真的有所不同,車子的反應或可稱之為比較不會「胸悶」,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形容,白話一點大概是拉轉更順一點,而油耗的改變是有些許,但平心而論,除非是把引擎組整個卸下掛在實驗室裡做所謂的台架實驗,否則在日常生活中,因為天候,因為路況,甚至因為不同的加油站,眾多影響因素,是很難有非常精確的比較結果。

假期結束後,約了時間跟製造商碰面,進一步了解這「生化酶」到底是怎麼來的?又是預期要產生甚麼效果等等之後,決定在公司試賣這樣的商品,並且把產品測試的時間拉長,看看長期使用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?

到底「生化酶」是什麼?又能做什麼?這些資料很多,能公開的都已經擺在 www.bio-power.tw 官網上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進一步的了解。在這個部分,我必須說,即便是用在「人體」上的生物科技產品,都不見得會把產品應用的學理講清楚,但「生化酶」可是該說能說的都說了。

我能用最簡單的話來解釋「生化酶」這個燃油添加劑,那大概是:利用微生物的分泌物(註三),預先將燃油「碳鍵」切細,使其更容易燃燒。而所有的感受結論,都是因為燃油因為「生化酶」而有了改變,而這個改變也影響了車輛引擎電控系統的控制與調節,所以,駕駛能夠體會使用產品後,車輛的不同。

以上,夠簡單了吧(我會再想想看能不能再精簡些)。

但是,為什麼本島會有生物科技公司去研發這樣的產品?這行業不是都搞些「生物科技的人類應用」嗎?工業應用根本就太冷門。

這就要回朔到距今可能 20 餘年前吧……

如果你對這個故事有興趣,那麼請點選「燃油生化酶的故事」去看看到底事情是怎麼發生的。

就這樣,這 10 年來我一直對我的車下藥,而且還有不少車友都在幹相同的事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
之前我提到了,我接下來要做什麼?

要做的事很多,但,當然我還是會持續當個藥頭,對許多的車「下藥」!

註一:這個「她」指的是你的車。
註二:目前 燃油生化酶 有 汽油 柴油 重油 燃煤 等四種版本。
註三:這分泌物就是 酶蛋白質 與 氨基酸 的組成。

汽油 生化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