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接下來是要做什麼?(感謝各界關心)

2017.11.13 東森 57 夢想街截錄畫面

最近有加我臉書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這幾個月在忙些什麼?

打從 2018 年 11 月中旬我得知房東無法再將廠房租給我之後,到了 2019 年 3 月 12 日,這幾個月內我一直在忙著解決這個廠房無法續租的後續問題。

總算,這些枝枝節節的事,經過這幾個月的時間也告一段落,這過程要感謝的人不少,就不一一贅述了。

在這段期間,許多客戶與朋友,也許口頭,也許私訊關心我接下來的方向,營運將近 16 年的 BMW 車輛保修業務暫停了,客戶的車接下來怎麼辦?從去年 12/24 公開宣佈服務廠在 12/29 後暫停,直到這個星期,我都還接到車友打電話來想預約車輛維修,可見我的公開宣佈似乎不夠公開的樣子。

這個部分,我想基本的處理方式是這樣:

如果你想找個人溝通討論一下車輛的保修問題,那麼利用你方便我也方便的方式,儘管提出你的問題,我在能力範圍內,會盡可能地給你一些我個人的看法或建議,在這個部分,能夠私訊留下文字,然後,我找時間回覆你,對我來說會是最方便的。

如果你就是我服務過的客戶,或是希望我能處理你座車的問題,礙於我公司已經沒有車輛保修的硬體設備的設置,所以,這個部分我都委託給 銘德汽車 來處理,在地緣上接近,另一方面,對於車輛的保修狀況,我們可以充分溝通,當然,技術是信得過的,這是最基本的。

也有不少客戶與車友關心的問我,服務廠暫停很可惜,那接下來呢?接下來我會做什麼?

其實,公司原本就有不同的業務持續中,歐總貿易有限公司 原本就不是為了車輛保修而設立的,這二十餘年偶有車友以「歐總汽車」來稱呼,其實是不正確的!因為 歐總 是貿易公司,一開始就是貿易公司不是車輛保修廠,這部分改天再把故事講清楚。

所以,雖然車輛保修業務因為廠房續約問題而不得不暫停,公司原本持續經營的車用化學品業務還是繼續中,也許過去並沒有把營運重心擺在這個部分,現在少了車輛保修事務,或許可以把車用化學品這個區塊多花點時間來處理。

當然,也不會只有車用化學品,其他的等後續進行再公開,不過,已經在做的事還是得繼續下去。

可能有些朋友會很訝異這個部分,大概這是我個人的理智潔癖問題,所以,我並不是很會把自己跟商品綁在一起,因為,我總覺得上節目錄影是分享經驗,不是去打廣告。但,說真的,車用化學品業務,也消耗了我近 10 年的時間,感謝我的供應商這些年的支持,也感謝部分國內品牌車廠的導入與應用。

在這裡,我要感謝 廖盈婷 小姐,在 2017 年 11 月 13 日 在東森電視台播出的 「夢想街 57 號」節目中,讓我有機會公開討論「添加劑」這個眾說紛紜的車用化學品。這可能是我講比較多關於「添加劑」的一集節目。

說真的,10 年前,我也不太信這種東西,但,說真的科技有時候就是能創造出你所不能理解的事實。我們常常因為不夠了解而很快就下了結論,當然被騙的也不是沒有,可是如果要讓我心服口服還能花上 10 年時間,我想,至少這產品說服我了。

產品細節再找時間說,對添加劑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先透過這集影片,了解一下添加劑的三兩事。